晓风博客

一片荒芜的地方

项目总结什么的必须是要有的

沃尔沃项目总结…

手误,别点

  1. .container 类是必须要有的,这个很有必要。
  2. 少用position来定位,在各种平台上表现很不一。(Bootstrap是区间分割法,而且.container有15px的padding
  3. 设计图中实现能用文字的尽量用文字,图片不好维护,改起来特别痛苦,而且显示不清晰,加载慢。
  4. 移动端和PC端是否可以应用一个样式?判定标准是PC端是否足够复杂,如果PC端非常复杂,和移动端代码重用太少那就应该另起一个项目。好的方法是通过Ajax动态插入,不好的方法是在<head>中写跳转(万不得已会用?)。
  5. Grunt有性能优化的地方,目前JS压缩耗时太长(7s),简直了。
  6. 尽量多用Lazyload,否则性能体验会不够好,尤其会造成JS data数据的阻塞。
  7. 静态项目可以抽象出Partial模板,然后在JS中进行填充,这样的好处是移动端PC端公用一份数据。(探寻更好的方法,框架是如何去做的)
  8. 微信JS签名校验,其中access_tokejs_ticket是需要缓存的,其他的不需要。往后端传url参数的时候要同域,且推荐使用post请求。因为url中如果微信分享过会增加 ?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get请求会将 & 左右两次分成两个params 。但如果是post就尽量要求在同一个域,跨域post似乎不太好搞定。而JSONP因其实现原理是 srcript src 所以永远不可能实现JSONP 的post请求。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