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风博客

一片荒芜的地方

SAE版本Wordpress开启七牛云静态加速的一些坑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使用了插件之后发现只有部分图片被缓存过来了那就应该看看这些坑的地方了。

剧情摘要

1.Wordpress 版本:wordpress 3.9 for SAE

2.七牛云Wordpress专版插件及参考教程

3.参考资料:迁移博客图片资源从SAE到七牛

现在来说说那些坑

1.如果你也启用插件了,但是博客显示部分图片无法访问。这个时候你需要在七牛云后台找到「空https://image.liyaodong.com站为例就是http://7o500k.com1.z0.glb.clouddn.com,使用这个地址作为插件后台设置中的「七牛绑定的域名」这一项。

2.在七牛云后台设置镜像源的时候需要设置成你的SAE Storage的地址,本站为例:https://image.liyaodong.com/

3.如果你设置了镜像源还不行,有些图片没有同步到CDN时你需要自己把SAE Storage中的文件下载下来然后再传上去,参考迁移博客图片资源从SAE到七牛

4.SAE Storage客户端操作文档:http://sae.sina.com.cn/doc/php/storage.html

5.七牛云qrsync工具

6.这个坑真心浪费了至少半个小时,SAE Storage文档是旧的没有更新,新版AccessKey在应用首页-右侧的那块不太显眼的地方。

7.如果你又使用Fancybox这类jQuery插件的话,最好不要启用七牛插件的使用jQuery 2.0选项https://image.liyaodong.com

8.其实有时候你会发现这才是真正的坑,插件配置中自动填写的SAE Storage地址是问题的,虽然插件还是告诉你它帮你自动填好了,其实你只要在后面加上/你会发现一切问题都解决了。也就是说确保你的地址是:https://image.liyaodong.com/不要忘记最后的/

希望能给后来人点帮助,也感谢其他博主写的相关文章,世界因你们更美好。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