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风博客

一片荒芜的地方

更简单纯粹的晓风博客

纯粹的写作,像风一样的晓风博客。

时光久了,只有那些最纯朴的东西才会被存留下来。像一颗水晶,或是一颗珍珠。经过岁月的摧残,留下了最值得留下得部分。

晓风博客是从 2012 年开始的,虽然已经过了三个年头,但留下的令人印象深刻的文章却寥寥无几。这期间博客换了两个主题,两种系统。时光在变,我的博客也在变。从最初的 Wordpress 默认主题,到后来套用别人模仿 腾讯CDC 的主题,再到后来自己写的一款 小清新主题 —— 晓风,再到现在更换成 hexo ,不得不说我是一个喜欢折腾的人。

小清新主题 —— 晓风

###为什么要从 wordpress 换到 hexo ? wordpress 是世界上最流行的博客系统之一,也是安装特别简单的一款 PHP 博客。对于初学者来说再适合不过。而且 wordpress 本身功能强大生态丰富,各种插件应有尽有。

那既然 wordpress 这么好为什么要换?

纯粹。这是目前我对博客的要求,或许将来会变。但博客本身就应该只留文字,没有多余的东西。更简单的说,wordpress(wp) 上的很多功能都是不必须的,并且 wp 不支持 markdown。这是痛点,很多通过 wordpress 的富文本编辑器写出来的东西最后移植性都不好。除此之外或许 wordpress 博客的逼格不够高也是一个原因。满大街都是 wordpress

hexo 是一款静态博客,用 markdown 写好之后发布就好。 hexo 会将你所使用的主题套上你写的文章,发布成可爱的HTML``CSS``JS。这样你的主机不需要 PHP 环境的支持,而且你的文章会保存成 markdown 文件安稳的躺在 Git系统里。看得见,虽然摸不着。

这是更换博客后的第一篇博文,希望我的博客能越来越纯粹,没有过于华丽的背景图片,没有华而不实的各种功能。让写作成本更低,更像一个博客。

头图来自dribbble @ Mike | Creative Mints 侵删

The End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