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风博客

一片荒芜的地方

谢谢过去的自己

你好,谢谢你。

我穿越回过去,对那时的自己说。

现在的你,都是因为『你的过去』

是的,不要逃避自己,忘掉所谓的借口。不管你现在过得是否幸福,这一切都取决于过去的你。可能这一路走来有很多人帮助你,或者排斥你。但最终的形态却是由你自己来决定的。任何的借口都是没有什么卵用的。所以认清这个事实,这都是过去的你所产生的结果。

不要『怪』自己

你穿越回过去,对自己说『都怪你』,我现在才是这个样子。过去的你傲娇地说了句『怪我咯』。

是啊,到底该不该怪自己呢?

这个问题很奇妙,没有人的过去是完全的『坏』的,结果本身就不是一个布尔值。所以不要怪,最好的情况是对自己说声谢谢。

对自己说谢谢

你自己也是需要被你犒劳的,这个世界上最理解的你的没有其他人,只有你自己。所以当你难过的时候,用手抱住自己的肩膀,对自己说别担心,有我在。

当你很累很累又没有人可以安慰的时候,闭上眼睛对自己说,晚安,累了一天,快休息吧。

你需要对你自己说谢谢,而不是自责,或者忏悔。不管自己做错了什么,或者心情不好的时候,你第一时间需要安慰自己,而不是陷入循环之中。

闭上眼睛,开始治疗自己。

人是需要被激励的

内心足够强大的人,是可以自我治疗的。

看起来这很难做到,但经验告诉我,你可以从『写日记』开始。

写日记或者写文章,其实就是和自己在沟通,这是相对接近自我的状态。

忘掉朋友圈和微博吧,不断地刷状态只会让你自己更空虚。那是别人的信息流,不是你自己。当你觉得快要丢失自己的时候不妨静下心来,给自己写点东西。在写的过程中你会发现越来越像是找到自己。你可以写任何东西,可以是回忆自己最近干了什么,也可以是对自己最近状态的一个总结。总的来说这些都会比你什么都不做或者尝试通过喝酒、玩游戏治愈自己效果要来的好。

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个孩子,还在性格形成中的孩子。我觉得自己需要被哄,当我计划要做一件很复杂的事情的时候我通常会很难受。不想动手或者懒,也就是所谓的拖延症。这个时候你可以尝试去看看你最近想买的清单。挑出几件东西去下单。可以是自己一直想买的手办,或者是某款游戏之类的。当你买完了之后告诉自己,这是你干完这些事情应得的奖励。在没有人激励你的时候你要自己激励自己。你也是个孩子,需要自己哄自己,对么?

现在的努力,是为了以后的自己

你定好机票准备去自己梦寐以求的地方旅行、你买了一件自己一直想买的东西非常开心。这时候除了满满的满足感之外你还需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对自己说声谢谢。正是因为过去的你,才能有现在的满足。

当你遇到挫折,气馁,绝望的时候,想一想将来你幸福的样子。咬咬牙,对自己说声加油。你要相信当这一切都过去的时候,你会回来对自己说一声谢谢。

生命中所有的坚持,难道不就是为了这一声谢谢吗?

所以,正在看书、玩游戏、工作、刷微信的你。看到这里,不管你是否喜欢现在的自己,希望你都能对自己说声谢谢。谢谢不仅是对过去的自己而说,更多的是对现在的自己说。

谢谢自己,我要开始努力了。

2015年就要过去了,希望明年的今天,我会穿越回来,对自己说声『谢谢』。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