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风博客

一片荒芜的地方

像黑客一样使用Chrome

如果你不知道Chrome是什么还是别看这篇文章了,虽然标题有点水(这是有点吗 ¬_¬)。本文是讲述如何使用VIM的操作习惯来操作Chrome的。

话说VIM党们习惯了使用j k来上下左右是否对网页需要用到鼠标很不爽?当然资深的VIM党应该已经用过很多个浏览器VIM插件了。所以这篇文章主要还是给像我这样的小白讲的。

如何更快的操作你的Chrome

就是cVim,一个Chrome插件。装上这个插件之后浏览网页基本就可以脱离鼠标了。如果能配上Trackpad,啧啧,那个爽啊。既然给像我这样的小白用户写的文章那当然要面面俱到啦。

安装

chrome插件向来都是直接点进去链接然后安装的,有什么好说的。戳链接就是了cVim安装链接

可这是小白,小白点进去可能会是网页无法访问。如果你点进去是无法访问那就是说,你是和我一样的小白。哈哈,不绕圈子了。因为Google被墙的原因,很多时候Chrome插件商店不翻墙是没法访问的。翻墙作为一项科学上网必备技能,最好还是学学,当然这是另一个话题了。

cVim百度网盘下载

如果是在百度网盘下载会下载个一个crx文件,那么这时候你需要用你的Chrome浏览器打开这个地址chrome://extensions/然后把下载好的crx文件拖到这个页面就安装成功了。

使用

最基本的使用就是j k d u分别是滚屏一小段,滚屏一半,代替了你以前按上下键。另外操作几率非常高的就是F,是大写的F然后你的页面上就会有很多的字母,这代表了链接。输入你想打开的链接上的字母就可以打开了。这是最基本的用法。建议你看一下官方大而全的操作说明。

cVim官方Github地址

美化

作为一名具有基本审美的前端,当然要写写样式美化一下丑陋的F了。分享给大家我的cVim CSS配置,需要的戳就是了。

进阶

进阶使用就是自己去配置属于自己的cVim,比如你想要在某个网页禁用该插件可以在配置里写上let blacklists = ["http://lh/*"]具体的语法文档也可以在官方Github里看到。作为同是小白的用户的我就不误导大家啦!

最后祝大家周末愉快 (♥◠‿◠)ノ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