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风博客

一片荒芜的地方

每一天都是生命中最独特的

昨晚看了一部电影《Groundhog Day》(土拨鼠之日),讲述了一个气象预报员重复过一天的生活,颇有感触写此博文。

假如你每天醒来发现是同一天

假如每天早上醒来,你都发现自己处于同样的状态,在固定的时间听到一成不变的广播,在绝对的时刻看到同样的事,遇到同样的人,听他们对你说同样的话。无论你怎么改变,这些人和事还是会按照秩序一丝不苟的出现。尤其,当第二天清晨睁开眼睛,又是同样的生活,即便前一天在你的记忆里,你已经选择了死亡。这个时候,你该怎么办? 没有人理解你,没有人与你有共同语言,没有理解你现在的处境……

改变能够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

剧中主人公身处“永恒的一天”,他无法跳出这个死循环。他经历了郁闷-消极-自杀-积极向上-努力改变自己做到最好-最终和女主角在一起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后醒来发现这一天终于过去了。这告诉我们,心态很重要。主人公原本是一个傲娇、自大、没有爱心同情心的节目主持人。当他试着改变能改变的,变的幽默、体贴、大方、有爱心之后才把自己救赎了出来。或许我们现在每一天就在过着“重复”的生活,如果你能挑战自己,认识到每一天都是不同的,尝试去积极的改造自己,那么你就会得到“救赎”。因为这样你才能认识到每一天的精彩之处,当你真心的爱他人,爱这个世界,生命才会精彩的继续。

精彩对白

  • Phil: I don’t deserve someone like you. But If I ever could, I swear I would love you for the rest of my life.

菲尔:我配不上你,但如果我能的话,我发誓要爱你一生。

  • today is tomorrow.

今天种的因就是明日的果。

  • different is always good

任何改变总是好的

  • If tomorrow never comes,what will you do

如果一直没有明天,你会怎么做

  • True love is not how you look like the one she wants,it’s just you are the one.

爱情不是你看起来像她想要的人,而是,你就是那个人。

  • It’s not a curse, why don’t u just look at it in a different way?

这不是一个诅咒,为什么你不换个角度去看看它?

  • Not a curse,just a blessing

不是一个诅咒,是一个祝福

影片观看地址:暴风有480P和720P的 希望我们都能认识到,每一天都是生命中最独特的,认真活在当下,生命自然会得到救赎!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