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风博客

一片荒芜的地方

DIY你的404页面(Apache+PHP环境)

 

404是神马?404就是一种HTTP状态码,表示该页面没有找到,告诉浏览者:这页面丢了,你换别的页面看看吧。常看人家的404页面,今天咱也DIY一个!

来自百度百科的解释:

设计自己的404页面:

先写个404的HTML文件,至于样式,随便你啦!POST几个知名网站的404页面,各位可以看着给自己借鉴借鉴!

本博客的:http://liyaodong.com/564654

Google的:http://www.google.com.hk/404

百度的:http://www.baidu.com/search/error.html

淘宝的:http://err.taobao.com/error1.html

腾讯的:http://www.qq.com/404/

新浪的:http://www.sina.com.cn/404

如果想盗取哪个404页面,只需要Ctrl+S保存就可以了。当然,自己设计最好。很多404页面都设计的很有特色,很值得借鉴。

Post上我今天写的404页面:

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1796524635&uk=3171893396

如何使404页面生效:

设计好自己的404页面之后,下来如何让其生效?

Apache下只需要写一个.htaccess文件到网站的根目录:

ErrorDocument 404 /404/index.html

同理,其他错误类型也可以这样定义

如果是新浪云计算这类云空间就比较二了。SAE是拒绝使用.htaccess来设置404重定向的。官方解释如下:

1、传统htaccess效率不高,因为其针对所有目录进行递归merge

2、传统htaccess过于复杂,学习成本高。AppConfig具有效率高而且学习成本低的特点,AppConfig只在App访问时针对根目录生成一次规则,而且AppConfig采用类自然语言的规则描述,开发者只需要参考几个简单的例子即可熟悉使用。

说了这么多,实际上就是在SVN的根目录下找到config.yaml,然后编辑使其类似下面:

name: liyaodong
version: 1
handle:
- errordoc:  404 /index.php?error=404
其中/index.php?error=404就是你的404页面。
简单的一个404,啰嗦了这么多,其实都是为了用户体验。用户体验,细节才是王道!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