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风博客

一片荒芜的地方

在北上广,我们到底在追求什么?

一个人静静的在房间里插上耳机,带上耳机听着豆瓣FM,没有咖啡也没有绿茶,一丝丝凉意从灯火通明的窗外传来,不禁去想我们到底为什么离开了家乡来到这繁华的都市…

十月份去北京!这句话不知道自己对自己说了多少遍,曾经以为自己已经准备好了来到这里。但在踏上火车看着窗外的灯光渐渐远去,熟悉的人和那座城市离自己越来越远的时候,眼泪却无法忍住夺眶而出……曾经以为去远方就像一场旅行,却没想到去远方同样是一场离别。不知道何时才能再看到熟悉的人和那座城市,曾经的记忆就像电影荧屏在脑海中一幕幕中闪过,离别的思绪随着远行的灯光伴着泪水一点一点模糊,擦掉泪水,闭上眼睛,告诉自己要坚强,要开始新的旅程了。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鼓起勇气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便要接受自己的选择。有时候不禁问自己到底为什么要来北京。夜深人静的时候总是不敢让自己空荡下来,要么听歌要么和心爱的人视频聊天,一遍遍刷新着各种朋友圈微博空间,仿佛自己离这些世界还很近很近,看着各种圈里的动态始终感觉自己还没有走远,终于停下来闭上眼睛才发现自己始终都是一个人在孤独的房间。

到底想要在这得到什么?

想想最初的想法,到底为什么来这里?是为了赚钱?还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还是说根本不知道为什么要来这里。北京的房租很贵,刚到北京来住房会是最大的问题。毫不夸张的说押一付三的房租可以让你在开始的时候就感觉背上压的喘不过来气,乐观一点对自己说过两个月就会好点,但看着大街上到处飞驰的豪车和豪宅还是感觉离自己很遥远。所以,来北京,不仅仅是为了赚钱。习惯了一群人的生活来到这里开始一个人的生活确实还有些不太适应,日子很长总是会时不时的感觉到烦躁沮丧甚至颓废。从每天都能见面到异地恋的转变实在痛苦,但这不就是自己的选择吗?为什么来到这里?如果非要给自己一个答案那答案可能是为了让自己更清楚的体会到自己。让自己孤独下来静下来,重新开始不同的人不同的环境一切都从零开始,这或许是重塑自己的最好方法了。北京是一座很包容的城市,她不问你的家庭年龄和背景,多少年轻人在这里撒下自己的梦想默默无闻的一点一滴奋斗。或许在这路上会有孤独和冷漠,但同样有温暖和笑容。不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始终记得这才是真正的你自己。是你自己在奋斗,你所处的环境所得到的结果都和你自己的奋斗有关,不要抱怨社会不公平或是别人很幸运。就算你明天会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但世界仍然不停止运转,街头卖煎饼果子的大妈会照常在太阳升起之前摆好摊。存在的即是合理的,所以用心做好自己就好。在自己有限的生命里,做更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就像万万里说的那样:“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差”,相信乐观的自己运气也都不会太差。(́^◞౪◟<‵)

向无数在这个世界上默默奉献的每一个人致以最忠诚的感谢,谢谢你们让世界更美好。

阅读更多